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加息押注突然火爆,最可能加息的時間點是這個?
日期
2021-01-14
2021年01月13日14:54 金十數據

  拜登預告週四公佈新刺激計劃後,期權市場已經火爆起來。

  過去一周期權市場出現了一個重要變化:押注美聯儲加息的頭寸飆升,不過交易員們定價的是兩三年後的利率前景。

  鑑於美聯儲在不同場合反復強調低利率將長時間維持,交易員們並不預期今年會有加息,而且也不願意為長期期權支付昂貴的價格。

  因此,他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賺錢之道:湧入所謂的中期曲線期權(mid-curve options)。這類期權的期限短,使交易員們可以用低成本交易數年後的利率預期。

  目前交易員們正通過這一標的,集中押注2023和2024的美國利率,但他們持有期權的時間不會超過幾個月。

  交易員們正期盼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本週四公佈“數万億美元”新刺激計劃的方案,這一預期之下,這類期權的交易量已經飆升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他們押注這類期權會較歐洲美元期貨出現加息溢價。

  其他傳統的期權因此被冷落,交易量跌至大約3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這大量押注之中,有一類最突出,即2021年3月到期的“三年期中期曲線”。有超過10萬張看跌期權押注2024年3月到期的合約會出現更高利率,但這些期權本身到今年3月就會到期。

  本週歐洲美元期貨市場的變化也表明市場正在改變加息預期。這也是發生在拜登政府宣布將加碼財政刺激之後:

  將於2022年12月到期的歐洲美元期貨合約暗示,投資者預計到合約到期時,美聯儲將加息10個基點,而上週之前該期貨合約暗示美國利率暫無變化。

  將於2023年6月到期的歐洲美元期貨成交量在上週五創下歷史第三高。

  將於2023年9月到期的歐洲美元期貨合約目前則暗示美聯儲屆時將累計加息40個基點,而上周初這一數字還為30個基點。

  由此可見,全球正嚴陣以待拜登上週預告的新刺激計劃。

  拜登計劃在本週四公佈刺激計劃的框架。根據權威媒體的最新披露,拜登的經濟刺激計劃將分為兩步:

  第一步,先發放每人2000美元的衛生事件援助現金。

  第二步,在春季後期通過3萬億美元的稅收和基建設施方案。

  至於錢從哪裡來,拜登提議通過一系列向富人徵稅的措施,包括向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人群徵收社會保障稅,規定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人群按照普通稅率繳納資本利得稅和股息稅等。

  按道理,這些措施都只需參議院以簡單多數票通過即可,無需得到3/5的多數表決。

  但分析稱,拜登雄心勃勃的計劃會在勢均力敵的美國參議院受到挑戰,諸如提高公司稅和富人稅等措施,必然會在參議院遭到強烈反對,眼下民主黨人浩浩蕩蕩的彈劾特朗普計劃也會導致刺激方案被延遲。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