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George表示“觀望”是貨幣政策方面的最佳做法
日期
2021-01-14
2021年01月13日02:35 新浪財經

  美國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Esther George對2021年的經濟前景表示樂觀,同時認為現在猜測央行何時回撤貨幣政策支持“為時過早”。

  “委員會認同,在做出調整之前,在實現高就業和2%的平均通脹目標方面,還需要進一步的實質性進展,”George在周二將發表的講話中的講稿中表示。“這種觀望方式將指導貨幣政策的發展軌跡”。

  她說,最新數據顯示,由於疫情復發和財政支持的不確定性,2020年末經濟陷入停滯。

  最近通過的財政刺激措施,較低的庫存和疫苗推出,表明2021年經濟將更強勁。

  “我對今年將是經濟持續復甦的一年感到樂觀,儘管並非不會有坎坷”,她說,疫苗分發的延誤或中斷仍然是“前景最重大的風險之一”。

  George被認為是通貨膨脹的鷹派,她對2021年通脹上漲的預期有積極的解讀。“這種情況並不意味著通貨膨脹上升是近期的威脅,而是通貨膨脹可能比某些人預期的情況更快地接近委員會的平均通貨膨脹目標”。

  George表示大流行病可能會留下長期的傷疤。“儘管有樂觀預期認為會出現迅速反彈,但負面影響持續存在並不令人意外”。

  George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沒有貨幣政策投票權。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