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就業市場和需求低迷遏制通脹壓力 美國12月份核心物價指標降溫
日期
2021-01-14
2021年01月13日21:50 新浪財經

  由於勞動力市場疲軟和需求低迷遏制了通脹壓力,美國消費物價的一個關鍵指標在12月降溫。

  美國勞工部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12月份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環比增長0.1%,低於11月0.2%的增幅。與去年同期相比,核心CPI上升1.6%。

  在汽油價格上漲的推動下,12月整體CPI較11月上升0.4%,較2019年12月上升1.4%。12月核心和整體CPI均符合彭博調查經濟學家得出的預測中值。

  該報告顯示,通貨膨脹率仍遠低於美聯儲的目標,並且反映出在大流行病加重之際,經濟仍難以重拾動力。與此同時,某些行業的需求正在逐漸回升,而廣泛的疫苗接種和額外的財政刺激措施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一定程度上提升定價能力。

  大多數經濟學家以及美聯儲認為,今年的通脹仍將相對溫和,不過市場參與者的通脹預期一直在穩步攀升。

  一些人認為,額外的經濟刺激措施,再加上投資者對受疫情影響最嚴重行業的受壓抑需求釋放,都將會有助於推高消費物價。但是,許多經濟學家辯稱,在就業市場緩慢復甦的情況下,未來幾個月內任何潛在的通脹加速可能都是暫時的。

  至於美聯儲,決策者們已經暗示計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即使價格壓力加劇,美聯儲的新通脹目標也允許通脹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2%(以美國商務部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衡量)。

  對於整個2020年,CPI增長1.4%,是2015年以來的最小增幅,核心CPI增長1.6%,是2014年以來的最小增幅。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