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工作人員對資産價格的擔憂减輕 或爲美聯儲行動掃除障礙
日期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10:30 新浪財經

  雖然股市還在高歌猛進,但本月美聯儲工作人員就資產價格上漲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的擔憂卻有所減輕。

  根據周三發布的會議紀要,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11月4日至5日的會議上,工作人員考慮到利率水平很低,認為資產估值壓力“適中”。

  與7月份發布的上次資產估值壓力評估相比,美聯儲工作人員的措辭有所變化,當時用的是“顯著”一詞。雖然在這兩次會議期間,標普500指數已上漲約7%,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提高了20個基點,但措辭卻發生了轉變。而11月份政策會議過後,股價還在上漲,本週再度創下紀錄水平。

  美聯儲對金融穩定風險的評估,會在確定貨幣政策立場時起到作用。某些決策者可能不願通過購買債券向疲軟的經濟注入更多刺激,認為會導致價格泡沫和極端槓桿,從而進一步損害未來經濟。

  為了克服新冠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美聯儲已將短期利率實際上降低至零,併購買了數万億美元的債券。一些投資者認為,正是這種超寬鬆貨幣政策立場,是3月份以來股市飆升的背後原因。

  在本月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討論了就購債策略“很快”提供更多指引的問題,不過他們認為無需立即調整購債計劃。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