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上調增長預期 然後向韓元多頭發出警告
日期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15:31 新浪財經

  儘管疫情正在惡化,但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說,國內經濟今年的萎縮幅度可能會小於之前的預期,不過也發出了韓元快速上漲可能會破壞經濟復甦的警告。

  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周四全體一致同意把7天期回購利率維持在0.5%不變並上調了增長預期,李柱烈在隨後新聞發布會上說,“疫情反撲帶來的負面影響仍然很大,但出口可能會克服這種影響。”

  雖然對經濟復甦力度持謹慎樂觀看法,但是李柱烈說,如果任何像羊群效應的行為迫使韓元匯率急劇變化,那麼央行隨時準備出手穩定外匯市場。他指出,最近韓元的升值步伐一直都快於其他主要貨幣。

  該行經濟預測的上調和李柱烈的言論,表明再次降息的門檻很高,尤其是在該國繼續呈現家庭負債迅速增長、全國房價上漲的局面。

  多數經濟學家預計,韓國央行至少到2021年底都會按兵不動,然後考慮加息。

  “就算考慮到最新一波疫情,韓國央行可能仍認為自5月份以來的複蘇軌道維持不變,”SK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An Young-ji稱。“但復甦在短期內不可避免地會放緩。”

  該行現在預計今年經濟將收縮1.1%,然後於明年增長3%,兩者均比8月份時的預測好0.2個百分點,主要受投資和出口拉動。李柱烈說,韓國央行認為新冠病毒的全球傳播將從2021年年中開始企穩。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