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前美聯儲主席”變“新財長” 耶倫讓華爾街“松了口氣”
日期
2020-11-25
2020年11月24日01:43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華爾街見聞

  隨著多家媒體傳出拜登計劃提名前美聯儲主席耶倫擔任新一任美國財長,華爾街也長吁一口氣。

  消息傳出後,週一盤中,美股三大股指漲幅擴大,其中道指一度上漲超過400點。最終當日收盤三大指數集體收漲,走出了上週五的低谷。市場預計耶倫將與美聯儲合作良好,幫助美國經濟從疫情中復蘇。

  實際上,此前耶倫多次表態稱,提供財政支持對經濟復甦至關重要。

  她曾在9月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許多人正在困境中掙扎,經濟需要財政支出。”

  在11月的一場論壇上,耶倫再次明確表示,“財政政策現在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相信這是必不可少的”。她認為,對於美國經濟復甦來說,國會提供進一步幫助至關重要。因為美聯儲在將利率降至接近零之後,剩餘的貨幣工具有限。

  一些熟悉這位前美聯儲主席的華爾街人士紛紛歡迎耶倫的到來,不少人更是表示,想不出有誰比耶倫更有資格了。

  Amherst Pierpont的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耶倫完全屬於經濟界的正統觀點派,她的上任將導致金融市場在很大程度上做出積極回應。俄勒岡大學教授、美聯儲觀察人士Tim Duy則稱,耶倫有幾十年行之有效的政策制定經驗和管理經驗,受到國際同行的尊敬,能夠迅速上手。

  Evercore ISI分析師Krishna Guha 和Ernie Tedeschi就直言不諱地稱:耶倫絕對夠格。一方面,耶倫相信繼續為經濟提供財政和貨幣政支持至關重要,同時她也可能會尋求利用自己在國會的信譽,爭取更多財政支持。

  法國興業銀行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在當前這種特殊時期,財政政策不僅需要技術知識,還需要談判技巧以及與議員的密切合作。顯然,耶倫帶來的是與美聯儲的密切工作關係。

  獨立財富管理公司Creative Planning的CEO Peter Mallouk表示,市場愛死這個任命了,很顯然這是一個令人非常放心的任命,尤其是考慮到此前一度傳出伊麗莎白·沃倫有可能出任財長一職。

  此前在眾多人選中,伊麗莎白·沃倫的呼聲十分高,但是一直以來沃倫都主張對華爾街實行高壓金融監管,這顯然讓華爾街坐立難安。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