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股市“瘋漲”之際:頂級投行警告年底或有3000億美元資金流出
日期
2020-11-24
北京新浪網 (2020-11-23 21:53)
 
來源:FX168財經

  作者:冷靜。

  據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數據,資本流動的再平衡可能會導致今年年底前從全球股市撤出約3000億美元。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為首的策略師週五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本月迄今股市表現強勁之後,大型多資產投資者可能需要將資金從股市轉投到債券。

  這些策略師說,這些基金包括平衡型共同基金,如60/40投資組合、美國固定收益養老金計劃,以及管理挪威主權財富基金的挪威央行(Norges Bank)和日本政府養老金計劃GPIF等一些大型投資者。

  該行預計股市短期內會受到平衡型共同基金的影響。此類基金規模達7兆美元,它們必須在11月底或年底前在全球賣出約1600億美元的股票,才能恢復到配比為60/40的投資組合。

  他們補充稱,如果股市在12月底前反彈,傾向於按季度進行再平衡的養老基金可能會在月底前再賣出1,500億美元股票。

  11月16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全球股票指數創下紀錄。由於疫苗研製工作出現積極跡象,而且對美國大選的擔憂開始消退,本月衛生事件上升了10%以上。媒體巴克萊全球總回報指數上漲了大約1.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