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二十國集團表示全球經濟復甦面臨重大下行風險
日期
2020-11-20
2020年11月20日08:07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來源:彭博環球財經 

  • G-20聲明草案稱,新的疫情限制措施可能令一些經濟體重新陷入衰退

  • 決心繼續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以支撐經濟、保障就業

  全球最富裕國家將告誡稱,在疫情引發經濟衰退之後,經濟復甦脫離正軌的風險依然重大。

  多國為了遏制疫情而實施的新限制衝擊了經濟活動,迫使各國政府和中央銀行再次加大刺激力度。雖然限制沒有第一輪疫情期間那麼嚴苛,但是卻增加了一些國家再次陷入衰退的機率。

  “經濟復甦不均衡、高度不確定,且面臨重大的下行風險,包括一些經濟體疫情重新爆發所帶來的風險,”彭博獲得的二十國集團(G-20)公報草案顯示。

  G-20領導人將於本週參加沙特主持的虛擬會議,進行討論後,最終的公報措辭仍可能會做調整。

  該文件還暗示,只要企業和工人仍舊面臨威脅,各國政府就不打算撤回經濟支持措施。

  “我們決心只要有必要,就會持續使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保障人們的生活、就業和收入,支持全球經濟復甦並增強金融體系的韌性,”G-20指出。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