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疫情仍無好轉迹象 專家建議各州提前開始冬季假期
日期
2020-11-23
2020年11月21日19:56 央視
 

原標題:德國疫情仍無好轉跡象專家建議各州提前開始冬季假期 

  根據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1月21日0時,德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902528例,單日新增23964例,累計死亡13884例。

  與此同時,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的疫情報告還顯示,過去7天的新冠病毒人際傳播指數R值繼續增長,達到了1.05。這意味著每100名新冠感染者平均可傳染給另外的101人。而只有R值長期小於1,才能說明疫情的擴散速度正逐漸減緩。對此,不少專家認為,這說明截至目前,德國自11月初開始實施的第二輪封鎖成效並不顯著。

△圖為德國哈勒大學的病毒學家凱庫勒 來自網絡△圖為德國哈勒大學的病毒學家凱庫勒 來自網絡

  德國哈勒大學的病毒學家凱庫勒2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建議,應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尤其是涉及學校的限制規定。他一方面贊同中小學和幼兒園繼續在遵守防疫衛生條款的前提下保持開放,另一方面呼籲沒有關閉的學校立刻採取嚴格的分班制度,並且實行錯峰上課。

  另外,在凱庫勒看來,冬季假期應該提前一周(即12月17日)就開始。目前,大部分聯邦州的冬季假期從12月19日開始,還有一些則從12月23日才開始。凱庫勒指出,在實施口罩義務之後,學校的感染風險並非由課堂上的接觸引發,而是主要集中在學生們課後的碰面聚會。因此提前冬季假期可以有效改善這一情況。(總台記者李長皓阮佳聞)

  (編輯張冰)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