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全球決策者“有義務”使金融系統更為穩固
日期
2010-04-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4-12 10:33:01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表示全球政府有義務使金融系統更為穩健,此外他呼吁各國政府采取務實協調行動以解決監管套利和全球失衡等問題。

綜合外電4月12日報道,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9日表示,全球決策者“絕對有義務”使全球金融系統“更為堅實持久”。

特里謝表示,“期望納稅人會再次冒險拿出多達25%的GDP來防止金融業崩潰”是不可能的。他重申歐洲央行的觀點,即歐洲經濟復甦依然脆弱、適中且可能“顛簸”。

特里謝還對他所謂的“監管套利”和全球失衡等問題提出警告,他呼吁各國采取務實且具全球協調性的經濟治理措施,并稱這些措施的主要目標之一“應為減少交易成本”。

他對G20作為政策論壇較G7更具包容性以及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作為全球監管機構的地位不斷上升等動態表示歡迎,

另外,特里謝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已獲成員國對其進行大量注資的承諾,“這種高水平資源對於實際融資需求而言是否合理”這一問題“應在某一階段接受評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