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副主席:FOMC仍在關注資産購買情况
日期
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04:29 新浪財經

  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週一發布的關於中央銀行新政策框架的演講中,沒有任何他是否支持改變美聯儲目前資產購買計劃的暗示。

  Clarida在布魯金斯學會組織的一次在線活動中發表講話稱,“在11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我們討論了我們的資產購買計劃及其在支持經濟復甦中所起的關鍵作用。”

  Clarida表示,“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關注形勢的發展,並評估我們正在進行的資產購買如何才能最好支持我們實現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的目標。”

  週一早些時候,摩根大通116.11 , -1.19 , -1.01% )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15日至16日的會議上決定延長其每月購買800億美元美國國債的期限,以降低長期收益率。

  美聯儲官員在11月份的政策會議上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並且沒有改變資產購買計劃。美聯儲目前每月購買大約12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和抵押支持債券,部分目的是降低企業和家庭的借貸成本。

  鮑威爾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央行可能會改變該計劃的組成、期限、規模或存續週期,以對經濟提供更多刺激。

  Clarida在講話中沒有評論經濟前景。

  加息條件

  美聯儲之前曾表示,其加息條件是通脹率達到2%並有望“在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2%,並且勞動力市場達到最大就業。

  Clarida表示,“適度”和“一段時間”的含義將取決於加息時的初始條件,“至關重要的是,委員會將在季度經濟展望中與外界溝通其對加息時通脹偏離2%目標的預期持續時間和幅度的判斷。”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