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拜登顧問排除全國封鎖 美油日內漲超2%
日期
2020-11-17
2020-11-16 16:29:44 金十數據
 

週一午後,布倫特原油漲幅擴大至2%,報43.64美元/桶,WTI原油漲幅達2.3%,日內漲超1美元至41.13美元/桶。

消息面上,週一,拜登顧問對外表示,排除全國封鎖的可能性,隨後油價開始上漲。日內,拜登三位最高病毒顧問之一、曾任美國衛生部醫務總監的Vivek Murthy表示:

「基於春季以來新冠疫情方面的經驗教訓,有針對性的地方措施才是應對疫情的首選方法。如果全國一封了之,沒有針對性的措施,將損害就業和經濟,將關閉學校並損害孩子們的教育。」

雖然,拜登的言論緩解了人們對美國實行新一輪封鎖的擔憂。但是分析人士依然指出,因歐洲大部分地區已經恢復了封鎖措施,但原油需求前景仍不確定,上週國際能源機構和歐佩克的展望報告也支撐了這一觀點。

儘管輝瑞新冠疫苗進程的消息增強了需求復甦的樂觀情緒,但國際能源署仍表示,在2021年下半年之前,消費不會出現顯著增長。

當前,原油基本面形勢堪憂。一方面,歐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美國已連續12天新增病例超過10萬例等疫情消息,打擊了原油需求預期。另一方面,利比亞的產量也在增加。

Daiichi Commodities Co Ltd分析師Koichi Murakami表示:

「如果新一波疫情繼續在全球部分地區加速蔓延,本週油價將繼續承壓下行。」

此外,需要留意的是,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颶風IOTA將於16日成為極為危險的四級颶風,預計將給中美洲帶來災難性的大風,或將影響近期原油生產。

最後,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週二將召開的歐佩克+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會議留意歐佩克+是否有就推遲增產計劃達成協議的意向

目前普遍的共識是,歐佩克+或將增產計劃推遲三到六個月。但據德國商業銀行的分析師,歐佩克成員國之間的討論表明,這還不足以防止供過於求,特別是考慮到利比亞等尚未同意減產的國家產量增加。

JMMC會議後,11月30日還將召開歐佩克大會以及12月1日將召開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屆時可能討論明年的減產政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