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前美國財長寄語下任:回歸强勢美元政策
日期
2020-11-16
2020年11月13日20:24 新浪財經綜合
 

美國前財政部長拉里•薩默斯(Larry Summers) 希望下一任財政部長恢復特朗普政府所放棄的強勢美元政策。

  薩默斯在彼得森經濟研究所(PIIE) 寫給下任財長的備忘錄中表示:“雖然我不認為美元有真正的競爭對手,但鑑於對擴張性財政政策的承諾,此時表現出積極貶值或對美元漠不關心的態度將是不明智的。基於強勁的經濟或諸如此類的因素,支持強勢美元似乎是一種謹慎的做法。在下屆政府內部,你的重要職責是不斷強調,如果美國過度利用美元在國際金融體系中的核心作用,以追求狹隘的目標,就會使這一核心作用面臨威脅。“

  美國財政部長對美元政策負責。從克林頓政府起,直到特朗普政府之前,當局一直堅持認為,強勢貨幣是經濟實力的反映。然而,特朗普總統領導下的政策轉而傾向於讓美元貶值。本屆財長姆努欽和特朗普都表示,美元走軟對經濟有利,尤其是在出口和購買力方面。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