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匯市新聞】預計今晚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均維持利率不變
日期
2010-06-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0-06-10 16:45:01 
 

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分別將於今晚北京時間19:00和19:45公布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期,在英國新政府財政緊縮政策細節還未公布和經濟展望尚不確定的背景下,英國央行將維持利率0.5%不變,並維持政府債券購買規模。而歐洲央行也將繼續維持利率在1.0%的紀錄低位不變。

 

接受知名媒體調查的經濟學家均認為英國央行將在周四的利率會議上維持0.5%的利率和2000億英鎊的債券購買量不變。不過有部分經濟學家認為有必要在未來擴大債券購買量,且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英國央行年內不太可能采取升息措施。

市場對歐洲央行的關注焦點則在於央行近期的主權債購債規模和同時將公布的一系列新的經濟預估。不過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即使經濟增長和通脹均出現上升,也不太可能推動歐洲央行很快升息。

此外,分析師預計,歐洲央行將決定向銀行業提供額外資金,以緩解歐元區債務危機帶來的壓力,外界將翹首以盼該行就其政府公債購買計劃介紹細節。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將於20:30召開新聞發布會,市場對此予以高度關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