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西蘭升息1碼至2.75% 三年來首見
日期
2010-06-10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06-10 07:00:48 
 

紐西蘭央行周四宣佈3年來首度升息,顯見通膨升溫的威脅已超越貨幣走強。紐國央行將官方現金利率由歷史低點的2.5%,調升至2.75%,符合外界預期。

央行總裁Alan Bollard於聲明中表示,通膨壓力預期上升,加上目前現金利率偏低,因此「是時候」逐步移除政策刺激。

Bollard還說,紐西蘭已進入經濟復甦的第二年,出口亞洲國家尤其強勁,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均預計維持約3.5%的水準。

紐國央行預期,反映增稅可能產生的物價上揚,明年紐西蘭通膨率將上升至5.3%。Bollard原本期望紐元能緩步走貶,但升息的決定,往後卻可能帶動匯價走高。

升息決議公佈後,紐元匯價立即由66.71美分漲至67.03。

Bollard表示,未來是否繼續升息,端視經濟與金融市場進一步的發展。不過他透露,鑒於銀行融資成本偏高,以及長期利率高於短期等因素,央行這波升息幅度應不會超過前一次的景氣循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