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市場過于樂觀!分析師:美國通脹要到2024年才能降至FED目標
日期
2022-11-28
2022年11月25日 10:04財聯社
 

來源:新浪財經

財聯社上海11月25日訊(編輯 黃君芝)愛馬仕投資管理(Federated Herm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 Orlando表示,儘管近期美國股市開始反彈,但通脹仍可能在未來兩年對市場構成威脅。

他表示,10月份通脹數據公佈後美國股市的反彈表明,投資者盲目地希望出現最好的結果,儘管物價可能在2024年底前都高於美聯儲的目標。

他說,“目前,市場正急於走出低谷,期待著最好的事情發生。 我們最好的猜測是,我們最終將回到2%的水準,但這一軌跡可能要到2024年年底。 ”

上個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7.7%,低於預期,這是通貨膨脹開始下降的最強烈跡象。 這引發了股市反彈,自11月10日公佈10月份通脹數據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7.4%。

但Orlando說,投資者還沒有意識到通貨膨脹可能有多棘手,居高不下的物價可能要求美聯儲將利率提高到5%以上。

美聯儲官員們近期也發表了類似的觀點。 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梅斯特本週一表示,雖然她承認最近的數據令人鼓舞,但近期的進展只是一個開始。 她指出,在她準備停止主張加息之前,通脹需要顯示出更多進展跡象。

聖路易斯聯儲行長布拉德(Jim Bullard)此前更是表示,利率可能需要達到7%才能抑制持續高企的通脹。 他說,5%可能是本輪加息週期終端利率需要達到的下限,上限可能更接近7%。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