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需求擔憂激增,油價看跌警告頻現!
日期
2022-11-28
2022年11月25日 21:50市場資訊
來源:新浪財經

來源:華爾街見聞 趙穎

大摩預計,到明年一季度末,原油供應略有過剩,將2023年第一季度布倫特和WTI油價預測分別下調5美元至95美元、92.50美元。 但第二季度將恢復供需平衡,下半年可能出現赤字。

本月以來,市場對需求疲軟擔憂加劇,一系列原油相關指標警告燈頻閃,拖累原油期貨價格持續走低。

週五,據媒體報導,截止週四,迪拜商品交易所阿曼期貨較迪拜原油掉期溢價本月暴跌約80%,跌破1美元/桶,降至近七個月的低點。 該項溢價指標是衡量亞洲地區中東原油現貨價格強弱的一個關鍵指標。

同時,布倫特原油和WTI原油的即期價差現跌至溢價,表明近期供應充足,市場看跌油價。

隨著危險信號狂閃,本周早些時候布倫特原油期貨跌至1月以來的低點,觸及82.31美元;週五,油價處於每桶86.5美元附近,創下1月份以來的盤中最低價。

隨著全球疫情反覆,市場對石油需求復甦的預期正在減弱。 儘管在這一充滿挑戰的背景下,歐盟考慮將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定在每桶65至70美元區間,計劃從2022年12月5日起實施。 目前歐盟正與七國集團(G7)正在協調,預計將公佈更多細節。

但對此,新加坡能源諮詢公司Vanda Insights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限價消息沒有增加溢價成本,市場較為樂觀,不會出現重大供應中斷,至少不會持續中斷。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阿曼期貨對迪拜掉期溢價在4月份一度跌破1美元,由於許多能源買家開始尋求俄羅斯以外的石油供應,中東原油吸引力增加,推高了該地區原油價格溢價,3月份曾飆升至15美元/桶。

由於本月的實物交易主要針對1月份的裝載貨物,波斯灣的高品級原油現貨溢價正出現大幅下降; 同時PVM Oil Associates的數據顯示,迪拜原油掉期於本週五已轉為溢價狀態,表明市場看跌今年12月至明年4月的油價。

此外,摩根士丹利(90.910.981.09%)下調油價預測,大摩分析師MartijnRats和Amy Serged在最新的報告中 將2023年第一季度布倫特和WTI油價預測分別下調5美元至95美元、92.50美元。

大摩表示,到明年一季度末,原油供應略有過剩,但第二季度將恢復平衡,下半年可能出現赤字。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