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經濟亮紅燈! 紅杉合夥人:當前衰退恐比2000年或08年更嚴重
日期
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 09:27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11月24日訊(編輯 黃君芝)美國知名風險投資人、紅杉資本全球高級執行合夥人Doug Leone近日對全球經濟前景表示悲觀,並警告稱,當前的衰退將比2000年和2008年的衰退更嚴重。

他認為,今天的形勢比2008年和2000年都更加艱難和富有挑戰性,2008年危機是主要發生在金融服務領域的危機,2000年則主要是一場科技領域的危機。

“而現在,我們面臨著一場全球危機。 世界各地的利率都在上升,全球消費者的錢開始花光,我們面臨著能源危機、以及地緣政治形勢帶來的挑戰。 ”

Doug Leone自1988年加入紅杉資本,主持多項風險投資交易,2012年後成為紅杉全球管理合夥人,成為紅杉資本三大掌門人之一,今年7月後他宣佈退居二線。 據福布斯統計,目前他的個人財富達到54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463位。

科技業災難不會迅速消失

Leone認為,科技行業的災難不會很快消失:科技巨頭和投資者被迫應對利率上升和宏觀經濟狀況惡化的問題。 隨著各國央行加息並逆轉大流行時期的貨幣寬鬆政策,高增長科技股一直在下跌。

數據顯示,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今年迄今為止累計下跌近30%,跌幅超過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

此外,科技上市公司市值的下跌,也令未上市的科技公司估值出現回落。 因此,初創科技公司都在發出警告,是時候控制成本、專注於基本面了。

Leone指出,在過去兩三年,由於資本過剩,不管是糟糕還是正確的決定,無論你做什麼都得到了一些投資者的資金。 但如今,這一切都消失了。

Leone還預計,科技公司的估值至少要到2024年才能回升。 他表示:「我的預測是,我們不會很快擺脫這個問題。 上世紀70年代的衰退帶來了長達16年的低迷,即使是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裂之後,許多上市公司也未能在10年內恢復元氣。 ”

他補充道,“我認為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將發現消費者正在耗盡資金、需求減少、科技公司的預算被削減。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