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65-70美元! 俄油價格上限或高於預期 油價短線下挫跌超3%
日期
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 22:53財聯社

財聯社11月23日訊(編輯 牛占林)當地時間週三,據知情人士透露,歐盟正在與G7國家討論,將俄羅斯原油價格限制在每桶65至70美元之間。 這一價格水準比預期要更高一些,因此導致國際油價短線走低,美、布兩油短均跌逾3%。

具體來看,這一價格區間遠高於俄羅斯的生產成本,且由於俄羅斯已經在打折出售原油,因此該上限可能對俄油(30.000.00%)交易的影響極小。 此前市場的預期是每桶60美元附近。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在對最初由美國推動的俄油上限計劃進行了數月的討論之後,G7預計將把價格上限設定在65-70美元區間,美國及其盟友急於在12月5日前將該計劃付諸實施。 但也有幾名歐盟外交官表示,這個水準太高了。

歐盟各國大使將於周三舉行特別會議,目的是批准限價機制和擬議的價格水準。 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和G7預計將在週三晚些時候宣布價格上限水準,該計劃需要得到所有成員國的支援才能通過。

歐盟外交官表示,波蘭、立陶宛和愛沙尼亞認為這個價格太高了,這些國家希望以生產成本來確定價格; 而塞普勒斯、希臘和馬爾他認為這個價格太低了,這些國家擁有龐大的海運業務,價格太低會損害他們的利益。

根據制裁措施,G7、歐盟和澳大利亞都將禁止為俄羅斯的石油運輸提供海運服務,除非石油的銷售價格低於設定的上限。 西方國家希望利用其對世界上大部分海運保險、融資和航運服務的控制,來支配俄羅斯的石油銷售條款。

智庫Bruegel高級研究員Simone Tagliapietra表示:「俄羅斯原油目前的交易價格較布倫特原油大幅折價,約為每桶65美元。 如果G7對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在類似的水準,不會對俄羅斯造成什麼傷害。 ”

不會向「限價」國家供油

對於西方國家的限價計劃,俄羅斯已經多次聲明,不會將石油及其產品出售給那些實施油價上限的國家。

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週一表示,俄羅斯確認了其作為世界市場可靠能源供應商以及與合作夥伴關係的市場地位。 因此,我們不打算向採用價格上限規則的國家供應石油和石油產品。

據諾瓦克介紹,取而代之的是,俄羅斯將把石油供應轉向以市場為導向或者將減產的合作夥伴。 諾瓦克補充稱,對俄羅斯石油的最高限價可能導致市場資源短缺和能源供應問題。 他稱,實施價格上限“將導致投資下降、供應減少以及石油和未來可能適用於這種機制的任何交易商品的供應短缺。 ”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