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11月綜合PMI優於預期 市場衰退擔憂小幅緩解
日期
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 19:22智通財經APP

標普全球(S&P Global)統計的最新數據顯示,衡量歐元區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的PMI指標在11月份意外上升。 儘管該數據仍在很大程度上表明,歐元區19國經濟正在陷入衰退,但也提供了一些緩衝空間,使得市場認為歐元區的衰退程度可能相比先前預期較淺。 數據顯示,11月歐元區綜合PMI指數從上月的47.3小幅升至47.8,市場預期為47。

隨著創紀錄的通貨膨脹率開始降溫和市場對未來生產活動的預期改善,歐元區企業看到了該地區經濟下滑跡象正在逐步緩解。

PMI數據顯示出歐元區處於經濟衰退之中

在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工廠採購經理報告稱,供應的可獲得性有所改善,投入品的交貨時間縮短。 標普全球統計的數據顯示,11月,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的47.3升至47.8,市場預期為47,該指數高於50才能說明處於樂觀區域。 11月歐元區製造業PMI初值從上月的46.4升至47.3,市場預期為46;歐元區服務業PMI初值與上月的48.6一致,市場預期為48。

標普全球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表示:「顯然,製造業仍處於令人擔憂的嚴重低迷之中,服務業活動也仍面臨巨大壓力。 “”因此,衰退看起來很可能發生,不過最新的數據提供了希望,即衰退的規模可能沒有之前擔心的那麼嚴重。”

英國的該指數顯示,私營部門活動持續收縮,不過英國綜合PMI小幅上升至48.3,高於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的47.5。 標普全球警告稱,英國經濟正處於衰退之中,預計這種衰退將持續到明年。

儘管11月歐元區訂單數繼續急劇下降,就業增長也因此放緩,但溫暖的天氣緩解了人們對未來幾個月能源短缺的擔憂,商品價格上漲也有所放緩。

“這不僅有助於在一定程度上遏制生活成本危機,而且更光明的通脹前景應該能減輕歐洲央行進一步激進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 Williamson表示。

“歐元區綜合PMI調查顯示了好消息。 這表明GDP下降的速度可能穩定下來,通貨膨脹率也可能不再加速。 由於歐洲央行最關注的是價格,這方面的消息將有助於管理委員會主張12月加息50個基點,而不是75個基點的觀點。 “經濟學家David Powe(2.790.124.49%)ll表示。

歐洲央行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已經暗示,他們在加息方面還遠遠沒有結束,並計劃很快開始效仿美聯儲縮減資產負債表。 與此同時,市場對重複9月和10月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似乎正在減弱,就連一些較為鷹派的官員也支援更溫和的50個基點的加息幅度。

歐洲央行副行長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在週三表示,歐元區經濟很可能在本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出現收縮。 不過,他在馬德里的一次活動上表示,消費者價格上漲可能會在明年初開始放緩。

金多斯表示:「在未來幾個月,通貨膨脹率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大約10%。 “而這大約是歐洲央行目標的五倍。 他補充表示,核心通脹率將保持在高位。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