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官員重申抗通脹最重要 堪薩斯城聯儲行長關注高儲蓄情況
日期
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 05:53環球市場播報
Esther GeorgeEsther George

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聯儲官員全心專注於遏制通脹。 同日堪薩斯城聯儲行長Esther George告誡稱,充裕的美國儲蓄或要求美聯儲進一步加息以給需求降溫。

Mester在週二克利夫蘭聯儲主持的線上活動中表示,“鑒於通貨膨脹率很高,恢復物價穩定仍然是美聯儲的頭等要務,我們致力於通過政策工具讓通脹率朝著2%目標持續下行”。

Loretta MesterLoretta Mester

根據期貨市場的合約定價,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可能在12月13-14日會議上將升息幅度下調至50基點,明年基準利率將在5%左右見頂。

Mester週二表示,工作力需求與供應仍然失衡,不過沒有證據顯示薪資與物價的螺旋式上升可能使通脹達到1970年代的嚴重水準。 她說,“工作力需求仍然超過供應,但在大多數行業和類別中,薪資增長沒有跟上通脹水準,而且長期通脹預期相當穩固,所以今天的情況與70年代不同”。

堪薩斯城聯儲行長George週二晚些時候在智利央行主辦的一個小組會議上表示,美國儲蓄的分佈可能會影響美聯儲將利率峰值設在哪個水準。 她說這是因為較富裕的家庭花費的財富比例往往較低,儘管最近的數據顯示低收入家庭的儲蓄正在迅速下降。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