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台積電創始人證實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生產3奈米晶片
日期
2022-11-22
2022年11月21日 20:42智通財經APP

台積電(79.93-2.34-2.84%)(TSM. US)創始人張忠謀週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工廠生產3奈米晶元,但這些計劃尚未最終敲定。

據瞭解,作為蘋果(148.01-3.28-2.17%)(AAPL. US)的主要供應商,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的台積電目前正在亞利桑那州建造一座耗資120億美元的工廠。

去年,有報導曾指出,台積電計劃在亞利桑那州建造更多晶元製造工廠,其中包括討論下一家工廠是否應以更先進的3奈米晶元製造技術生產,而不是使用的速度更慢、效率更低的5奈米技術。

另一方面,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最近也曾透露,公司正準備開始從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家在建工廠為其設備採購晶片,以滿足可能包括3奈米晶元的需求,而庫克提及的美國工廠很可能是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家工廠。

對此,張忠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座3納米工廠將與5納米工廠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同一地點。

“台積電目前有一個3納米晶片的計畫,但還沒有完全敲定,”已從台積電退休,但在公司和更廣泛的晶片行業仍有影響力的張忠謀表示,“在亞利桑那州的同一個地點,第二階段幾乎已經敲定。 5奈米是第一階段,3奈米是第二階段。 ”

對此,台積電拒絕置評,並提到了其本月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該公司稱,雖然正在為亞利桑那州的第二座潛在晶圓廠選址,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據瞭解,該公司將於12月6日在亞利桑那州舉行「移機典禮」儀式,新工廠預計將於2024年投產。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