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央行首席經濟學家:12月加息75個基點可能性不大 暫停加息還為時過早
日期
2022-11-22
2022年11月21日 19:01智通財經APP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週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將於12月再次加息,但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已經有所下降。 並且,歐洲央行明年可能會繼續提高借貸成本,以確保通脹率回到2%的目標。

Lane表示:「我不認為12月將是最後一次加息。 “而當被問及歐洲央行是否會在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時候暫停加息時,Lane表示,”在這一點上有非常強烈的看法還為時過早。 ”

他表示,“與是否暫停加息相比,更有意義的爭論是在適當的時候採取較小的增量。 “他補充道,在即將做出的決定中,歐洲央行將不得不考慮先前的舉措對經濟是否會有滯後的影響。

“考慮大幅加息(比如75個基點)的一個平臺已不復存在,”Lane表示,“1.5%仍低於我們需要達到的水準,但是你在累積的基礎上做的越多,就會改變任何給定增量的利弊。 我們必須從12月的通脹前景的角度來看待它,並考慮到我們現在處於一個不同的點上,同時也要認識到傳導過程中存在滯後。 ”

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歐洲央行缺乏在12月15日的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動力。 自7月以來,歐洲央行已經將存款利率上調了200個基點,與此同時,歐元區可能正陷入衰退,通脹也有可能逐漸見頂。

Lane表示,任何衰退都將是“溫和且短暫的”,並警告稱,薪酬談判雙方都必須小心,不要引發工資-價格螺旋式上升。

他表示:「企業和工人應該充分認識到,通脹率在未來幾年將朝著2%的目標下降。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