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強勢週期已結束? 空頭頭寸升至16個月新高
日期
2022-11-22
2022年11月21日 13:16財聯社

財聯社11月21日訊(編輯 劉蕊)今年以來,美聯儲已經連續多月大幅加息,並推動美元持續走高。 儘管美聯儲預計仍將在12月繼續加息,但卻有越來越多資產管理公司開始看空美元,他們押注美聯儲的加息週期可能正在接近頂峰。

根據媒體彙編的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投資者上周將美元空頭頭寸增加到321758手,為2021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同時,投資者們持有的美元頭寸也從凈多頭轉為凈空頭,為2021年7月中旬以來首次。 截至11月15日當周,美元凈空頭頭寸為1050萬美元,此前一周凈多頭頭寸為23.6億美元。

與此同時,對沖基金也同樣看跌美元——他們已經連續第五周拋售美元。

澳新銀行策略師John Bromhead表示:「美元獨佔鰲頭的溢價正在消退,因為美聯儲的鷹派立場已經接近峰值。 隨著歐洲能源形勢看起來不那麼糟糕,避險溢價也在下降。 ”

華爾街激辯

隨著美國10月通脹數據弱於預期,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上個月暗示可能放緩加息速度,美元指數目前已經較9月的高點下跌逾5%。

這也引發了華爾街內部的一場激烈辯論,討論美元的強勢週期是否已經結束

目前華爾街對於美元的觀點仍未達成一致:高盛集團和富國銀行等機構仍在押注美元將進一步走強; 但不少其他投資巨頭則持相反意見。

比如,英國投資巨頭M&G Investments就預計,美聯儲未來在收緊政策方面將變得更加謹慎,他們近期也一直在持續減少美元多頭押注。

瑞銀也在本月早些時候的報告中指出,美元下跌的條件已經成熟,估值過高、資金緊張和美元溢價高昂,都使得做多美元的回報很低。 因此,儘管美元週期的具體轉捩點仍難確定,但做空美元很可能成為明年的主流趨勢。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馬修•霍恩巴赫(Matthew Hornbach)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全球經濟增長疲弱,CPI通脹下降,講給美聯儲提供暫停加息的條件,從而在2023年壓低美國的利率和美元。 ”

責任編輯:趙思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