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更看好亞洲股市! 高盛:美股熊市將延續至2023年
日期
2022-11-22
2022年11月21日 18:21市場資訊

金十數據

策略師指出,美股持續復甦缺乏兩個必要條件,近期更有可能的路徑是......

高盛(380.211.010.27%)集團策略師表示,美股熊市階段尚未結束,希望其在2023年取得更好表現的投資者將大失所望。

包括彼得·奧本海默和莎朗·貝爾在內的高盛策略師週一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股市見底所需要的條件尚未到位。 在任何持續的股市復甦發生之前,利率達到峰值和反映經濟衰退的較低估值是必要的。

策略師估計,標普500指數到2023年將收於4000點,僅比上週五的收盤價高0.9%,而基準斯托克歐洲600指數(StoxxEurope 600)明年將上漲約4%,收於450點。

高盛發佈這些評論之際,受美國通脹數據疲軟和亞洲放寬疫情限制的消息推動,市場迎來了久違的反彈,幾項全球指數進入技術性牛市。 今年全球市場經歷了歷史性的動蕩,各大主要央行齊齊激進加息以抑制飆升的通脹,引發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

高盛的策略師表示,美股的反彈是不可持續的,因為在經濟惡化和盈利增長放緩之前,股市通常不會從低谷中復甦。 他們表示,「股市近期更可能的路徑是在震蕩中下跌」。

這一觀點與摩根士丹利(89.08-0.12-0.13%)的邁克爾·威爾遜(MichaelWilson)的觀點相呼應,他重申,美股到2023年年底時的水準將與目前的水平幾乎持平, 而且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將充滿坎坷,包括明年第一季度的大幅下跌。

高盛還預計明年亞洲股市將跑贏大盤,MSCI亞太地區(日本除外)指數年末或將上漲11%至550點。 花旗集團的同行週一也表示,更加看好中國股市。

由於目前美股仍處於熊市,奧本海默和他的團隊建議重點關注資產負債表強勁、獲利率穩定的優質公司,以及估值風險有限、且家底殷實的能源和資源類股票。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