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波士頓聯儲主席話風突變! 稱或再次加息75個基點
日期
2022-11-21
2022年11月19日 07:00智通財經APP

週五,2022年FOMC票委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表示,她認為沒有什麼證據表明價格壓力正在減弱,美聯儲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個基點。 而就在一周前,柯林斯曾表示過度緊縮風險已經增加。

柯林斯稱:「我們現在處於一個階段,在我們決定什麼是足夠緊縮的政策時,一切選擇都應該擺在桌面上,美聯儲仍然能夠選擇加息75個基點,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 ”

柯林斯指出,利率最終可能需要高於決策者在9月份預計的4.6%,而她仍認為4.6%是一個“合理的範圍”。 “

最近關於通貨膨脹和勞動力市場的數據表明,一些壓力可能正在緩和,一些政策制定者已經表示,他們認為這可能允許美聯儲放慢緊縮進程。

但柯林斯稱:「我們開始看到一些有希望的跡象,儘管我們肯定沒有看到勞動力市場疲軟的證據,沒有看到我們希望看到的那種動態,而且服務部門的價格仍然非常高,我沒有看到明確的、重要的證據表明整體通脹率在這一點上正在下降。 ”

她指出,美聯儲仍有可能在不給經濟帶來太多麻煩的情況下使通脹率下降。

柯林斯還表示:「我仍然樂觀地認為,在失業率適度上升的情況下,有辦法重建勞動力市場平衡,同時對更大的衰退風險保持現實。 ”

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10月諮商會領先指標月率錄得-0.8%,為2020年4月以來最大降幅。 諮商會經濟學高級主管Ataman Ozyildirim指出,美國諮商會領先指數連續第8個月下降,表明經濟可能處於衰退。 領先指標的下滑反映出,在高通(123.850.990.81%)脹和利率上升的情況下,消費者的前景日益惡化,以及住房建設和製造業前景的黯淡。 Ozyildirim預測2022年實際GDP同比增長將為1.8%,經濟衰退可能在年底左右開始,並持續到2023年年中。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