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博斯蒂克贊成加息步伐放緩至接近5%
日期
2022-11-21
2022年11月20日 05:31環球市場播報
博斯蒂克博斯蒂克
博斯蒂克認為額外緊縮政策將增加75至100個基點
該亞特蘭大聯儲領導人希望避免工作崗位的過度混亂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博斯蒂克表示,他贊成放慢加息步伐,加息幅度不超過1個百分點,以確保經濟軟著陸。

博斯蒂克週六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的一次演講中說:“如果經濟像我預期的那樣發展,我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收緊75到100個基點。 “”很明顯,還需要更多,我相信這一水準的政策利率將足以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抑制通脹。”

博斯蒂克的計劃將從加息75個基點轉變為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繼續將利率提高至4.75%-5%,他將其描述為“適度限制性著陸利率”,美聯儲將按兵不動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對價格施加下行壓力。

美聯儲官員在11月2日連續第四次將利率上調75個基點,將基準利率目標上調至3.75%至4%的區間。 幾位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可能會在12月中旬開會時考慮加息50個基點,具體取決於經濟情況。

博斯蒂克在南方經濟協會年會上表示:「就節奏而言,假設未來幾周經濟發展如我預期,我會很樂意在下次會議上開始放棄75個基點的增長。 ”

博斯蒂克將4.75%至5%左右作為峰值利率的觀點不如他的一些更鷹派的同事那麼激進。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詹姆斯布拉德週四呼籲利率至少為5%至5.25%,顯示的圖表概述了5%至7%作為使用流行貨幣政策指南版本推薦的政策利率。

雖然博斯蒂克重申供應中斷正在緩解的“一線希望”,但他表示通貨膨脹是一個“喜憂參半”,仍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應對價格壓力。

“我的基線前景是,宏觀經濟將足夠強勁,我們可以將政策收緊到那種程度,而不會導致產出和就業出現過度混亂,”博斯蒂克說。

“我認為在通脹水準降至 2% 之前,我們不應該繼續加息。 由於我之前討論過的滯後動態,這將肯定會出現超調和深度衰退,“他說。

博斯蒂克表示,一旦政策達到足夠嚴格的水準,他預計利率會長時間暫停而不是迅速逆轉,以確保通脹不會以類似於1970年代的經歷的方式復甦。 他呼籲政策制定者“保持目標和果斷”,直到通脹下降。

“如果事實證明該政策不足以抑制通脹,那麼額外的政策緊縮行動可能是適當的,”博斯蒂克說。 “另一方面,如果經濟狀況明顯減弱——例如,如果失業率令人不安地上升——那麼重要的是要抵制通過扭轉我們的政策方針做出反應的誘惑,直到很明顯通脹有望回到我們的長期目標是 2%。”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