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美元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將在未來一年震蕩上行
日期
2022-11-21
2022年11月18日 08:31智通財經APP

高盛策略師表示,儘管投資者預計明年將在通脹和加息之間度過艱難的一年,但美元仍將繼續走高。 高盛策略師Dominic Wilson、Kamakshya Trivedi和Vickie Chang表示,美元“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為美國經濟和勞動力市場顯示出韌性,而其他央行則難以跟上美聯儲的加息步伐。

上述策略師在週四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預計美元從現在開始的升值將是震蕩的,而且品質將低於過去一年,市場仍然很容易受到糟糕的增長和通脹數據的影響。 ”

據瞭解,即便美聯儲在今年四次大幅加息推動衡量美元強勢的指標上漲9%之後,美聯儲官員仍一直在發表強硬言論。 同時,俄烏衝突升級推動能源價格飆升,使歐洲處於衰退邊緣,也使其他政策制定者更難提高借貸成本。

此外,該行仍預計美國將避免全面衰退,並預計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下滑的概率約為35%,但對其他地區衰退的擔憂和金融穩定風險也在推動美元走高,提高美元的避險吸引力。 因此,以貿易加權指數為基礎,美元還有約3%的進一步升值空間。

高盛表示,美元過去的高點是在經濟活動低迷、股市走強以及美聯儲放鬆貨幣政策的情況下出現的,這可能需要幾個季度才能實現。 但俄烏衝突意外放緩等因素也有可能推動美元更早轉向。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