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總裁警告:貿易分裂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1.4萬億美元
日期
2022-11-21
2022年11月20日 17:00財聯社

財聯社11月20日訊(編輯 夏軍雄)當地時間週六(11月19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除了烏克蘭危機造成的嚴重破壞外,過去一年裡的貿易壁壘增加,可能給全球經濟造成1.4萬億美元的損失。

格奧爾基耶娃參加了在泰國曼谷舉行的APEC會議,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僅僅因為可能將我們分裂成兩個貿易集團,世界將損失1.5%國內生產總值(GDP),高達1.4萬億美元。 “她指出,對亞洲而言,潛在損失可能是這個數位的兩倍,GDP或減少超過3%,因為該地區融入全球價值鏈的程度更高。

不過,格奧爾基耶娃也強調,雖然貿易分裂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損害,但目前對經濟增長傷害最大的因素仍然是俄烏衝突。 她表示:「對世界經濟最具破壞性的因素是戰爭,戰爭越早結束越好。 ”

IMF還警告稱,通脹對發展中國家的打擊最為嚴重,各國央行應繼續努力抑制價格上漲,以緩解一些壓力,尤其是在食品成本方面。 今年以來,美元的強勢給新興市場困擾,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的大部分領域可能正走向衰退,投資者紛紛湧向避險資產。

格奧爾基耶娃呼籲,亞洲國家必須共同努力克服分裂,以保持增長,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烏克蘭危機和生活成本上升等諸多經濟衝擊的情況下。

她警告道:「如果我們還要面對世界經濟的分裂,這將是火上澆油,並且沒人會從中受益。 ”

格奧爾基耶娃稱,由於亞洲國家擁有大量外匯儲備,並且地區內的合作更加緊密,他們應對經濟衝擊的能力要強得多。

歐盟處境更加艱難

IMF的計算顯示,今明兩年,世界大約1/3的經濟體將至少兩個季度出現收縮,到2026年,損失的產出將高達4萬億美元。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俄烏衝突給歐盟帶來了特別的困難,這可能會給該地區的央行帶來壓力,迫使他們過早政策轉向。

她表示:「在歐洲,局勢更加艱難,因為烏克蘭危機的影響非常嚴重。 明年至少有一半的歐盟國家可能會陷入衰退。 ”

責任編輯:張靖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