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需求飆升! 白銀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短缺
日期
2022-11-21

來源:華爾街見聞 趙穎

光伏、汽車行業需求強勁以及印度大量補庫存,今年銀子格外得缺。

今年銀子格外得缺!

週四,世界白銀協會表示,今年全球白銀需求預計將增長16%至12.1億盎司,預計今年白銀赤字為1.94億盎司,遠高於去年的4800萬盎司,創下數十年來最嚴重赤字。

該協會指出,無論是飾品、銀器,還是散戶投資者的銀幣和銀條需求都有望達到創紀錄水準。

各行業中,光伏和汽車部門的需求佔總需求的15%,該協會表示,隨著汽車電子產品數量的增加,汽車製造商將需要更多的白銀,該行業僅佔總需求的5%左右,而光伏電池需求約佔總的10%。

諮詢公司Metals Focus分析師Philip Newman表示,他預計光伏電池和汽車製造等行業的需求持續強勁,未來幾年將更頻繁出現白銀供應缺口,但規模不會像2022年那樣大。

值得一提的是,該協會指出,印度的白銀需求在2022年幾乎翻了一番,原因是2020-2021年印度利用高價大量出售,在今年又開始瘋狂低價進口補庫存。

Newman表示,明年白銀需求可能會下降,印度的補庫存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但在某個時刻會停下來。

供給方面,今年紐約COMEX交易所和倫敦金銀市場協會的白銀庫存數量減少了3.7億盎司,降幅度達25%。

今年迄今,由於美債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強,投資者紛紛拋售白銀,白銀價格下跌約10%至每盎司21美元。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