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零售股再度傳出“雷聲”:今年聖誕節將迎來更猛烈衰退寒風
日期
2022-11-17
2022年11月17日00:23 財聯社

  財聯社11月17日(編輯史正丞)隨著美股三季報進入收尾階段,美國零售巨頭們的業績預期再次回到關注中心。沃爾瑪(148.51.060.72%)財報順利過關後,週三早晨美國排名第二的零售百貨集團塔吉特(155.47-23.51-13.14%)(Target)交出了一份“衰退風”滿滿的財報。

(來源:塔吉特)(來源:塔吉特)

  數據方面,塔吉特Q3實現營收261.2億美元,同比微升3.3%;息稅前利潤10.3億美元,同比下降49%;毛利率也從28%下降至24.7%。上述所有數據均不及預期

  對於即將到來的年底假日季,塔吉特直白地預期今年最後三個月的可比銷售收入將同比下降,這也是近5年來的頭一回公司宣布準備在未來3年時間內削減20-30億美元成本,但沒有給出具體的細節,僅表示“目前的計劃中尚不包含大面積裁員或凍結招聘”。

  受此影響,塔吉特週三開盤後大跌逾13%。在今年一季報的“零售商暴雷潮”中,塔吉特就曾因為利潤驟降單日大跌24%,這個跳空缺口時至今日都沒有補上。

(塔吉特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塔吉特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

  在財報說明會上,塔吉特高管們透露,今年10至11月的營收和利潤狀況進一步惡化。顧客的消費習慣愈發受到通脹、加息和經濟不確定性影響

  塔吉特CEO布萊恩·康奈爾解讀稱,很顯然消費者們正處於一個承壓的環境中。他們在食品、飲料,以及家庭必需品上花了更多的錢,所以在選購可選消費品時更傾向於等待促銷的機會。

  公司CFO邁克爾·菲德爾克也透露了一個現象:今年以來與“庫存縮水”(shrink)有關的損失已經達到4億美元,這個詞是零售行業用來形容與盜竊、庫存損壞和管理失誤造成的損失。雖然菲德爾克拒絕透露與盜竊有關的具體損失,但也暗示“今年以來情況正變得越來越糟”。

  回過頭來看,沃爾瑪的財報中也隱含著衰退的味道。雖然兩家公司都是連鎖賣場巨頭,但在沃爾瑪的美國銷售收入裡,更偏向剛需的雜貨收入占到一半。而塔吉特的營收更偏向可選消費品,例如家居、服裝、電子產品和美容產品。

  同時,沃爾瑪本季度在雜貨市場的份額擴大,新增的份額裡有四分之三來源於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家庭,這也是高收入家庭也在積極省錢的象徵。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