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投資者信心指數反彈至6月來最高水平 通脹要見頂了?
日期
2022-11-16
2022年11月15日21:00 智通財經APP

投資者對德國經濟前景的信心指數反彈至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創紀錄的通脹可能正在見頂。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EW)的預期指數從上月的-59.2攀升至-36.7,好於經濟學家預期,但仍低於對經濟衰退預期的長期平均水平。

ZEW主席Achim Wambach本週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可能首先與通脹有望很快下降有關。在這種情況下,政策制定者不必像人們擔心的那樣用力或長時間地踩下貨幣政策的剎車,但德國經濟的前景仍然明顯是負面的。”

由於俄烏衝突導致天然氣價格飆升,家庭和製造商面臨壓力,預計德國本季度和下季度的產出將出現萎縮。由於企業難以將更高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能源大戶化工行業的產量出現下滑。

然而,由於10月份異常溫暖的天氣和儲氣設施基本已滿,天然氣短缺的風險已經消退。德國銀行家本週試圖淡化經濟衰退的威脅,稱許多公司將能夠適應。即便如此,德國仍有可能在今冬將歐元區拖入衰退。於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9國第三季度產出增長0.2%,與上月初值持平。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