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股市漲勢喜人策略師警告:更像是熊市反彈
日期
2022-11-16
2022年11月15日18:45 智通財經APP

      一個月前,在高通126.02 , 5.22 , 4.32% )脹和大規模加息的打擊下,全球股市接連跌至低點、市場人氣也跌至谷底。如今,情況迅速變化,牛市似乎正在回歸:恆生指數處於技術牛市區域,德國DAX指數正處於牛市邊緣,包括道瓊斯33592.9219 , 56.22 , 0.17% )指數在內的其他股指也在逐漸逼近牛市區域。不過,一些策略師對股市漲勢能持續多久表示懷疑,考慮到今年股市的劇烈波動,這一牛市里程碑的意義可能不如以往。

  美國通脹數據超預期放緩、以及中國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等因素提振了市場人氣。寶盛銀行(Julius Baer)股票策略主管Mathieu Racheter表示:“10月初以來的走勢令許多投資者措手不及。我們很可能已經觸及本輪熊市的低點。我們認為到今年年底的反彈目前仍有支撐。”

  與此同時,不少策略師警告稱,股市可能會進一步下跌。英國投資服務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Susannah Streeter就認為:“近期的漲勢更像是熊市反彈的徵兆,而不是牛市的開始。”她表示,除了歐洲經濟前景更為黯淡之外,美聯儲關於“抗擊通脹仍是一項艱鉅任務”的最新警告將使投資者保持謹慎。

  高盛382.88 , 0.52 , 0.14% )策略師對此表示贊同,並警告稱,由於加息週期延長的風險依然存在,風險資產的上漲“可能過頭了”。美國銀行37.7 , -0.06 , -0.16% )對基金經理的最新調查也顯示,在資產配置方面,基金經理們在最大程度地減持股票、同時最大程度地增持現金。

  歷史數據也表明,在下跌的市場中,反彈可能只是暫時的、並造成更大範圍內情況出現好轉的錯誤印象。在互聯網泡沫破裂和全球金額危機這兩次大熊市中都出現了20%乃至更大幅度的中期反彈,但之後市場又恢復了下跌。

  歐洲資產管理巨頭Abrdn的投資總監James Athey表示:“在貨幣緊縮週期的中途、經濟衰退即將到來之前、以及各種負面的結構性和地緣政治挑戰面前,牛市的開啟將是非常罕見的。”

132.94 , -0.97 , -0.72%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