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世界經濟前景比上個月更加黯淡財政和貨幣緊縮將拖累經濟活動
日期
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12:00 智通財經APP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隨著俄烏衝突和持續通脹帶來的下行風險成為現實,世界經濟前景比上個月的預測更加悲觀。

  IMF研究部經濟學家Tryggvi Gudmundsson週一表示,最近幾個月追踪20國集團(G20)經濟體的採購經理人指數穩步惡化,“證實前景比10月份《世界經濟展望》中描繪的更為黯淡”。困難“是巨大的,不斷走弱的經濟指標預示著未來的進一步挑戰。”

  在上月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中,IM將其對明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從7月份的2.9%和1月份的3.8%下調至2.7%,並補充說,該組織認為增長放緩至2%以下的可能性為25%。

  全球消費者正努力應對食品和燃料價格上漲引發的日益嚴重的生活成本危機,在許多地區,這一危機幾乎沒有緩解的跡象。高物價引發了一波利率上調潮,這使得償還債務變得更加昂貴,並引發了人們對低收入和新興市場國家資金受阻的擔憂。

  Gudmundsson週一表示,“許多國家可能需要繼續收緊財政和貨幣政策,以壓低通脹,解決債務脆弱性問題,我們確實預計未來幾個月20國集團中許多經濟體將進一步收緊政策,”“這些舉措將繼續給經濟活動帶來壓力,尤其是在房地產等對利率敏感的行業。”

  上個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明兩年,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經濟體將至少連續兩個季度出現收縮,到2026年,損失的產出將達到4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