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或有大動作?!重要信號來了
日期
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09:07 央視網
轉自:央視財經

上週,美國10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即CPI的同比和環比漲幅均比市場預期來得要好,引發資本市場狂歡,紐約股市三大股指上週四一齊創下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受當天大漲的推動,三大股指上周也都全部累計上漲,其中道指累漲4.15%,標普500指數累漲5.90%,納指累漲8.10%。

  上週,科技類股是拉動美股上行的主要引擎。標普500指數11大板塊中,以科技類股為主的信息技術與通信服務板塊都累計漲超9%,跑贏大盤。

  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

  美國10月份CPI數據與多位美聯儲官員支持放緩加息步伐的表態,使得市場對美聯儲繼續激進加息的預期迅速降溫。

  根據芝商所“美聯儲觀察工具”,美聯儲下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大幅升至80.6%,而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下降到19.4%。

  上周美元指數累計下跌超4% 國際金價累漲超5%

  匯市方面,投資者對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的降溫,推動更多資金撤出美元,導緻美元指數上週累計大幅下跌4.13%,跌至近3個月來最低點。

  美元顯著走弱,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以美元計價的風險資產價格反彈。國際金價上週累計大幅上漲,漲幅達到5.54%,創下自2020年7月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 

  上周國際油價累計下跌 

  國際油價方面,主要受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疲軟這一預期影響,國際油價上週累計下跌,此前連漲三週的態勢就此止步。其中,紐約油價累跌3.94%,倫敦布倫特油價累跌2.62%。 

  投資者本週關注英國財政預算案與美聯儲官員表態 

  本週,重要財經事件方面,投資者首要關注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即將於週四公佈的財政預算。亨特此前已經放出口風,這份預算案必須提高稅收並削減開支。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國國內生產總值,即GDP環比下降0.2%。亨特強調,不希望因為不當的財政政策,讓英國經濟在衰退中越陷越深。

  另外,多名美聯儲官員將在本周密集發表公開講話。目前,市場上關於美國通脹高企是否開始回落、美聯儲貨幣政策是否很快出現轉向的爭論較為激烈,美聯儲官員的表態值得參考。

  經濟數據方面,本週將有美國10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即PPI和歐元區第三季度經濟增速等數據公佈,也都值得投資者關注。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