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TX破產或成幣圈“雷曼時刻”?花旗: 危機或進一步蔓延
日期
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11:33 財聯社

 財聯社11月14日訊(編輯劉蕊)美東時間上週五(11月11日),知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交易公司公告,該公司和FTX集團其他附屬公司已經按照美國相關法律啟動自願破產程序。

  對此,花旗分析師約瑟夫·阿尤布(Joseph Ayoub)預計,隨著FTX申請破產,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風險都將進一步蔓延。

  加密貨幣市場風險預計蔓延

  FTX創立於2019年,全球用戶超過100萬,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由於陷入流動性危機,該公司上週“暴雷”,一度引發幣圈大跌。

  上週二,幣安一度同意了一項為FTX紓困的初步協議,但一天后它又放棄了這筆交易。鑑於FTX未能爭取到其他投資者的救助,最終不得不走上申請破產保護的道路。公司創始人班克曼-弗里德(Bankman-Fried)也辭去了首席執行官一職。

  花旗分析師阿尤佈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我認為,這個(加密貨幣)生態系統本身面臨著更廣泛蔓延的嚴重風險。”

  不過他也提到:“我認為這種(風險)傳播不太可能蔓延到更廣泛的金融市場,這主要是因為加密貨幣市場的規模只有8300億美元左右,相比之下美股規模足足有43萬億美元。”

  阿尤布補充稱,加密貨幣行業的公司在FTX破產的餘波中將面臨更多懷疑。當然,對其他加密貨幣公司來說,FTX破產事件也意味著機會——既然最大的加密貨幣運營商之一已經破產,其他公司可以採取行動,奪取更多的市場份額。

  危機蔓延或持續很長時間

  然而,FTX的麻煩對加密貨幣領域其他領域的影響可能持續很長時間,具體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阿尤布表示:“在加密貨幣市場內部,還不清楚這種情況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和深度……危機的蔓延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考慮到涉及的公司數量和FTX涉及的投資數量,再加上破產法第11章的實施,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他認為,此次FTX崩盤與2008年金融危機時完全不同:在2008年時,政府大舉注資救助了華爾街;而這次,加密市場並沒有中央銀行,而政府也不會提供明確的支持來限制危機進一步蔓延。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