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已見頂?華爾街稱現在“唱衰”仍為時過早
日期
2022-11-14
2022年11月11日21:22 智通財經APP

智通財經註意到,美元將迎來疫情爆發以來最糟糕的一周,但分析師認為,長期以來對美元的搶購尚未結束。

美元現貨指數本週下跌近3%,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在周四美國通脹數據公佈之前,投資者一直在削減對美元的押注,通脹數據出爐後,美元遭受重創,出現2009年以來最糟糕的單日表現。

最新的拋售已使美元指數較9月底創下的紀錄高點下跌6%,日元是主要受益者。儘管上述走勢表明,由於市場押注美聯儲將放慢升息步伐,美元未來幾周可能繼續承壓,但市場人士仍謹慎地認為,這一趨勢將在較長期內持續下去。

荷蘭國際(11.520.383.41%)集團分析師表示,“美元的峰值可能已經過去,但美元的下行趨勢可能還沒有出現。”他補充稱,在年底前仍對美元持“適度樂觀”態度。

今年美元走強,從2021年年中到今年9月上漲了20%以上,影響了整個市場,加劇了石油等以美元計價商品的成本,並使世界各地的政策複雜化。週四,隨著美元下跌,全球股市和債市上揚。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的策略師表示,美元走軟現在是"合理的",同時補充稱,此舉的規模在一定程度上明顯反映了本週稍早出現的"痛苦交易",當時投資者削減了對美元的過度押注。相反,資金紛紛湧入日元,在不到一個月前觸及30年低點後,日元本週上漲逾5%。

但在全球經濟衰退迫在眉睫、俄烏衝突仍在繼續、經濟增長放緩的跡象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大舉拋售美元可能還為時過早。這使得MUFG避免說現在是時候看跌了。

三MUFG外匯策略師Lee Hardman表示,“不可避免的是,一旦轉折點到來,就會出現大幅下行,這正是目前的情況。”“現在的風險是,這一舉措可能做過頭了,因為目前美聯儲的緊縮週期還遠遠沒有結束。”

交易員們將密切關注美國經濟降溫的任何進一步跡象,這些跡象可能使美聯儲在一系列大幅加息後放鬆油門。四位美聯儲官員支持放緩貨幣政策,儘管他們強調貨幣政策需要保持從緊。

對技術圖表觀察人士來說,根據幾個動能指標,美元可能會延續近期跌勢,一路跌至8月低點。一個關鍵支撐位,即2021年5月至2022年9月反彈的32.8%斐波那契回檔位,比當前現貨水平低1.3%。

如果可供選擇的話,這可能是美元回落的極限了。衡量市場頭寸和人氣的指標風險逆轉指數(risk reverse)已回落至5月以來對美元的樂觀情緒最低水平,但這表明投資者並不相信會出現大規模拋售。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