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理事:下次會議可能考慮放緩加息步伐但抗通脹不會停
日期
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16:04 市場資訊

美聯儲理事:下次會議可能考慮放緩加息步伐但抗通脹不會停

  來源:華爾街見聞趙穎

  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通脹持續下降,美聯儲才會“踩下剎車”。

  在本輪緊縮週期中,美聯儲正面臨關鍵抉擇,是該放緩加息步伐,還是繼續大幅收緊?

  美聯儲理事沃勒認為,美聯儲可能會在下次會議上考慮放緩加息步伐,但抗通脹不會停,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週日,據媒體報導,任內擁有FOMC永久投票權的沃勒在瑞銀18.27 , -0.33 , -1.77% )舉辦的一次經濟會議上中表示:

市場應該關注加息的“終點”,而不是每次加息的“速度”。

美聯儲在停止加息之前“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這將取決於通脹情況。

  通脹持續下降美聯儲才會“踩剎車”

  關於當前的處境,沃勒表示:

我們正處於一個可以開始考慮放慢速度的時刻,但我們並沒有放鬆……

市場應該停止關注速度,開始關注終點將在哪裡。

  上週發布的10月美國通脹報告顯示,CPI以及核心CPI均超預期放緩。沃勒認為,10月份的通脹低於預期,這是好消息,但只是一個時點數據,還需要其他類似數據才能證明通脹正在放緩。

  沃勒表示,10月份7.7%的CPI同比增幅仍然很大,即使下次數據顯示通脹率的增幅將從四分之三縮減至0.5%,通脹率仍在上升。

  由此,沃勒表示:

我們需要看到通脹持續下降,然後我們才真正開始考慮踩下剎車。

  120.79 , -0.64 , -0.53% )

  加息的終點在哪裡?

  當被問及利率是否會上升到5%以上時,沃勒回答說,這將取決於通脹的表現,現在通貨膨脹決定了這個數字的最終走向。

  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也在採訪中表示,利率峰值很可能至少達到5%。

  9月份時,官員們的預期中位值為,今年底利率達到4.5%,明年達到本輪加息週期的利率高峰4.6%,這意味著12月將加息50個基點,明年將最後加息25個基點。下個月點陣圖將更新。

  此外,近期美國掀起裁員潮,分析師和經濟學家警告稱,貨幣緊縮將進一步加劇衰退風險。上個月,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布朗“敦促”美聯儲鮑威爾在加息縮表時保持“謹慎”,否則會有數百萬正遭受高通脹的美國人失業。

  但沃勒認為,儘管人們正在談論經濟崩潰和金融市場崩潰,但目前並沒看到這一點。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