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官員或繼續給市場“潑冷水”,交易員押注日元最低將跌至...
日期
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17:38 市場資訊

來源:金十數據

  儘管如此,分析師認為,任何阻力都不太可能使日元回到今年以來的低點。

  上週日元迅速反彈,交易員們將一度陷入困境的日元在最壞情況下的預期調整至145左右。

  日元兌美元上週飆升近6%,創下2008年以來最好單週表現,原因是低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引發了對美聯儲加息的鷹派押注大幅降溫。但策略師表示,美元兌日元跌至140下方的速度可能過快,因市場過於鴿派的加息預期可能會招緻美聯儲的打擊。

  週一,美元兌日元站上140關口,此前美聯儲理事沃勒稱,美聯儲在停止加息前還有很長的路。

  索尼(82.42-0.67-0.81%)金融集團駐東京外匯分析師Juntaro Morimoto表示,美聯儲不會僅僅因為一個月的數據就放鬆緊縮力度,本周官員的講話可能會對市場樂觀看法提出警告考慮到利差,美元兌日元的匯率目標可能在145左右。

  上周美元兌日元的下跌使其進入超賣區間

  動能指標顯示,美元兌日元在上月觸及151.95時處於所謂的超買水準,隨後快速回落;而美元兌日元上週五跌至138.50左右也進入了超賣水平,暗示跌勢似乎過頭了。這表明,對技術交易員來說,美元兌日元重回140上方並不令人意外。

  Money Partners駐東京首席分析師Yoshifumi Takechi表示:

“上周美元拋售過度,沃勒的言論是美聯儲不希望市場自滿的自然結果。” 

  Takechi說,儘管如此,任何阻力都不太可能使日元回到今年以來的低點。他說:

“美元兌日元的波動區間已向下移動,145關口從支撐位變成阻力位。即使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美元兌日元可能也不會回到145上方。”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