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見好就收?週四美股“大奇蹟日”,美股日內交易員“賣”出了新紀錄
日期
2022-11-14
2022年11月12日12:58 市場資訊

 見好就收?週四美股“大奇蹟日”,美股日內交易員“賣”出了新紀錄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美股迎來久違的“暖風”時,摩根大通賣出26.5億元,為5年來最大規模的賣出交易,並表示散戶投資者已經投降,這次反彈沒有支撐力,美股還在熊市,經濟前景依舊悲觀。

  在10月CPI超預期放緩後,美股似乎迎來了久違的“暖風”,三大美股指均創兩年來最大日漲幅,納指漲超7%,標普500漲超5%,道指漲超千點.但市場上卻傳來陣陣空頭警告:“忌樂觀,仍在熊市,經濟前景堪憂”。

  據媒體報導,11月11日,在市場沉靜在喜悅中時,當天摩根大通淨賣出26.5億美元美股,這是自該公司5年前開始公開追踪資金流向數據以來,最大規模的賣出交易。同時大摩還通過購買看跌期權等措施,開始在衍生品市場做空,促使做市商出售16億美元的股票。在這次反彈面前,不少分析師都認為並不會持久。

  無數做空的理由

  摩根大通策略師Peng Cheng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散戶投資者已經投降了,沒投降的也不會追漲。

  根據摩根大通的統計,自今年1月份以來,散戶型投資者股市中的平均跌幅達41%—這一跌幅是標普500的兩倍多對於多頭而言,跌跌不休的股市告訴了他們,為了避免疫情帶來的衰退,政府加緊印錢創造的“寬鬆貨幣時代”的支柱—過量資金,已經倒塌。

  同時,有分析指出錯過這波反彈的散戶投資者現在可能不想追漲,根據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的數據來看,自2006年,如果標普500在此前的14個交易日中上漲了5%,其中有9次在一周後收益轉負,平均下跌2.6%。

  摩根大通 TMT 超級交易員Ron Adler在最新市場評論中懷疑這次反彈是否有支撐力,他在評論中強調,隨著標普500反彈創出新高,我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拋壓,市場有太多負面消息,同時被動需求也在火上焦油,投資者需要證明他們不在市場的頂部,他說:

央行的激進加息,LDI的寬鬆,科技公司糟糕的三季報和收益,Crypto的無數次龐氏騙局。投資者可以找到無數做空的理由。

通脹放緩對許多人來說是改變市場走勢的重要因素,但仍有相當多的交易者希望竭盡全力賣出。然而,他們需要證明自己不會釘在頂部,會在股市大於3900點時大量賣出。

標普上一次以如此大的漲幅收盤是2018年底聖誕節後的第二天(上漲4.96%)。我認為“軟著陸”隊今天會再賣幾件球衣。

  同時,作為令人聞風喪膽的激進投資者,“巴菲特的一生之敵”卡爾·伊坎認為不管股市怎麼漲,美國經濟的前景依舊悲觀。在11月10日的採訪中,伊坎重申了美國正處於衰退中的警告,表示他正在將投資組合進行對沖。週四的市場波動是由一小部分投資者造成的,並不代表更廣泛的市場情緒。他說:

我仍然非常非常看空美股的走勢。當然,像這樣的反彈非常具有戲劇性,但我依然認為我們還處於熊市中。我認為通脹不會消失,至少短期內不會。我們將經歷更多的衰退,和更嚴重的收入下降。

  他在媒體的採訪中指出因為利率和國債收益率曲線倒掛,使經濟衰退不可避免。他說

短暫的反彈無疑令人興奮,但我真的不認為這會從根本上改變我們所面臨的問題。

  伊坎強調只有少數投資者會在周四反彈行情中看多,他說:

在考慮到投資者人數時,我認為只有一小部分是在周四買入。在市場低迷時期,空頭興趣增加,當有任何積極消息時,例如周四的通脹報告,少數投資者可以突然推動價格上漲。

  “少數投資者”

  可能已經不是“華爾街最大空頭的”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邁克·威爾遜(Micheal Wilson)可能就是伊坎口中的少數投資者。

  他在11月1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表示他並不認為漲勢尚已經結束,強調未來幾週應該會繼續上漲。他說

我認為目前的反彈還沒有結束,未來還有會繼續上漲,可能要到感恩節,甚至可能到12 月初,一旦標普500突破200天移動平均線(4081 點附近),這可能會引起更多的買入情緒,將指數推高至4200—4300。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