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市場狂歡!有人出來潑冷水了:只是一場鏡花水月?
日期
2022-11-14
2022年11月11日18:36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朱雪瑩

  全球市場狂歡!有人出來潑冷水了:只是一場鏡花水月?

  分析認為,通脹高燒並未消退,美聯儲遠未停止加息行動,短暫的反彈行情可能只會讓市場失望。

  10月美國CPI超預期放緩,疊加本週多名美聯儲官員支持放緩加息步伐,令全球市場為之狂歡。

  不僅隔夜三大美股指均創兩年來最大日漲幅,10年期收益率創2009年來第二大單日降幅,離岸人民幣盤中更是漲超1200點創一個月新高。另外新興市場股市也強勁反彈,印度股市週五有望突破2021年10月以來高點,高達330億美元的海外資金正逐步重返市場。外匯市場同樣不甘示弱,韓元和泰銖領漲。

  然而面對眼前盛景,卻有業內人士頂住壓力逆勢“潑冷水”,認為這只是“虛假的黎明”。

  媒體稱,瑞穗銀行最新表示,在通脹高燒並未消退的情況下,美聯儲遠未停止加息行動,因此短暫的反彈行情可能只會讓市場感到失望。

  相似的一幕曾經高調上演過。此前正是由於投資者錯誤地預計美聯儲或將“轉鴿”,推動新興市場自7月底以來開始上漲,然而隨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央行年會上全力粉碎鴿派預期的發言,令市場再度回吐漲幅。

  瑞穗銀行經濟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對此表示“這似乎是一種誇大的繁榮”,他懷疑對於一個將“堅持完成任務”的美聯儲來說,利率峰值勢必仍會走高。因此對新興市場而言,即便美國和亞洲通脹差距縮小,也不是多麼“令人嚮往”。

  華僑銀行策略師Frances Cheung表示:

美債收益率回調一天,可能不足以讓(新興市場)債券對海外投資者產生吸引力。

( 3.03 , 0.43 , 16.54% )

美聯儲和亞洲央行的政策利率仍在走高,因此國債反彈的幅度可能有限。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