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三把手”:長期通脹預期保持穩定 但通脹前景的不確定增加
日期
2022-11-10
2022年11月09日 20:43財聯社
 

當地時間週三(11月9日),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國長期通脹預期保持穩定,但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正在增加。

由於紐約聯儲主席同時兼任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在貨幣決策上享有固定的投票權,通常被稱為美聯儲的“三號人物”。

上周,美聯儲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3.75%-4%。 到目前為止,美聯儲的激進加息並未將通脹降至2%的官方目標水準。

近幾天來,美聯儲官員在11月利率會議後發表的言論也為未來放緩加息步伐拉開了大門,同時也在暗示本輪加息利率的最終落點可能高於決策者在9月會議上預期的4.6%。 投資者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加息50個基點。

威廉姆斯稱:「維持良好通脹預期是現代央行的一項基本原則,但其確切含義和有效性一直有待解釋。 “他補充道:”消息大多是好的,美國的長期通脹預期非常穩定,保持在與(FOMC)長期目標大致一致的水準。 ”

美聯儲官員相信,公眾對未來價格壓力的預期對目前的通脹水準有很大影響。 他們多次表示,長期通脹預期的穩定(可用多種方式衡量)代表著公眾對美聯儲有能力平息通脹的信任。

美聯儲官員擔心,通脹維持在高位的時間越長,就越有可能對消費者行為產生根深蒂固的影響。 如果民眾開始預期通脹會上升,他們可能會要求提高工資,從而增加美聯儲控制通脹的難度。

威廉姆斯指出,通脹的不確定性增加了,但這並不意味著長期通脹預期有所動搖。 他表示,人們對未來通脹的看法分歧越來越大,甚至有相當一部分人預計未來會出現通縮,這是一個令人驚訝,但值得進一步研究的問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