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和市場唱反調? OPEC+成員:高油價不可持續 今冬過後或跌至70美元
日期
2022-11-10
2022年11月09日 08:27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11月9日訊(編輯 黃君芝)阿曼能源部長Salim al-Aufi週二(8日)表示,今年冬天過後,油價可能會大幅下跌,因為目前的油價水準是不可持續的。

“我們認為目前的油價是不可持續的,”該OPEC+成員國週二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表示。 Aufi預計,油價將回落至每桶70美元左右的“一個更為舒適的位置”,而且阿曼已經做好了油價跌至每桶55美元的準備。

阿曼對於油價下跌的預期與業內其他人士恰恰相反。 瑞銀(UBS)警告稱,如果俄羅斯對美國主導的油價價格上限計劃進行報復,原油可能觸及每桶125美元; 花旗銀行(Citi)則警告稱,如果冬季前供應繼續趨緊,油價可能觸及每桶120美元。

但Aufi表示,未來數月油價將主要取決於12月4日即將召開的OPEC+會議,預計該組織將針對供應短缺對歐洲經濟造成的衝擊而做出一些反應。

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禁令(將於12月5日全面生效),以及歐盟支持美國主導的價格上限的預期,可能很快加劇全球原油供應緊張。 這一措施可能導致俄羅斯大幅削減現貨市場的石油供應,進一步推高價格,加劇通脹。

Aufi預測,如果歐洲進入衰退,OPEC+可能會重新考慮是否存在石油供過於求的情況,這也是導致該組織在11月將日產量削減200萬桶的原因。 他說,這一舉動引發了美國方面的憤怒,儘管當時歐佩克確實看到了供應過剩的證據。

“我們看到了這些數字,我們感到有衰退的跡象,歐洲、遠東都發出了衰退的強烈信號。 有跡象表明,市場供應過剩。 “他補充說。

在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制裁的背景下,原油價格今年經歷了過山車式的波動,導致布倫特原油價格一度觸及今年每桶120美元左右的高點,後來又降至每桶95美元左右,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價格週三回落至每桶89美元左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