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管委Wunsch:溫和衰退意味著更大幅度加息
日期
2022-11-10
2022年11月09日 14:23智通財經APP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比利時央行行長Pierre Wunsch表示,如果歐元區僅面臨溫和衰退,那麼歐洲央行可能需要以比投資者預期更大的幅度加息。 Wunsch表示:「我們的貨幣政策反應最終將取決於未來經濟放緩的嚴重程度。 “如果經濟放緩是輕微的,並伴隨著通脹和通脹預期的進一步上升,那麼實際利率將不得不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3%。

另一種情況是“經濟放緩更為嚴重,導致通脹下降,通脹預期大體維持不變,” Wunsch表示。 他是歐洲央行較為強硬的政策制定者之一。 Wunsch的基本假設是,由於有財政支持,經濟衰退不會“非常嚴重”。

第三季度經濟增長保持穩定,但越來越多的歐洲央行官員承認,衰退可能正在形成,儘管他們在衰退將如何影響政策的問題上存在分歧。

義大利央行行長Ignazio Visco上個月表示,歐洲央行抗擊通脹時應逐步採取行動,並考慮經濟面臨的風險。 相比之下,德國央行行長Joachim Nagel週二表示,歐洲央行不應“過早放鬆”,必須繼續加息,即使這會損害經濟增長。

Wunsch表示,經濟萎縮的嚴重程度可能最終取決於僱主和員工在工資問題上的鬥爭。

“員工和企業仍必須就誰為更高的能源價格買單達成一致,”他表示。 “雙方都有市場力量,可能需要多次磋商,或者更糟的是出現更嚴重的衰退,才能就如何分擔負擔達成一致。”

他表示,員工“迄今為止受到的打擊最大”。 Wunsch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脹對工資的傳導作用將會增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