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加息奏效? 諾獎得主克魯格曼:美國真實通脹率或已降至3%
日期
2022-11-09
2022年11月08日 12:10財聯社

財聯社11月8日訊(編輯 卞純)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格曼(Paul Krugman)日前指出,「真實的」美國通脹率可能已經冷卻到4%以下,並指出租金價格下降和工資增長放緩就是證據。

保羅·克魯格曼是美國知名經濟學家,曾任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教授,現任紐約市立大學經濟系教授。 2008年,他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彰其“對經濟活動的貿易模式和區域的分析”。

租房市場迅速降溫

克魯格曼週六在推特(53.70.000.00%)上寫道,“更多的證據表明,租房市場正在迅速降溫。 “他指的是租賃平臺Zumper的10月全國租金報告,根據該報告,9月至10月期間,在全美100個最大城市中,有61個城市一居室和兩居室的租金中位數出現了下降。

克魯格曼指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可能高估了住房成本的上漲速度。 儘管過去三個月核心CPI同比上漲了6%左右,但其“真實”水準可能在4%左右

他補充稱,加上工資增長放緩,很有可能出現嚴重的反通貨膨脹(disinflation),但這尚未在官方衡量數據中體現出來。

反通貨膨脹指的是通脹速度下降,但經濟仍然處於通脹狀態。

克魯格曼還指出了租房市場疲軟的其它證據。 他表示,公寓租賃交易平臺Apartment List的全國租金指數在10月份下降了0.7%,這是該指數自2017年推出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該指數在9月份也有所下降,為自2021年初以來的第二次月度下降。

“更多的證據表明,租金價格正在下降。” 克魯格曼在推特上寫道,「最新數據顯示,市場租金通脹回落至3%的歷史標準,甚至可能更低。 ”

“由於存在滯後,這將轉化為勞工統計局公佈的核心通脹率的大幅下降,”他補充道。

工資增長放緩

克魯格曼還表示,美國的工資增長正在放緩,這減輕了物價上漲的壓力。 他強調了上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該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平均時薪增幅有所下降。

“工資增長僅略高於疫情前的水準。” 他在推特上補充道,工人生產率也有所提高。

“鑒於薪資和生產率的變化,我不認為有任何理由像一些人那樣認為潛在通脹率為6%甚至7%,”他表示,“這(潛在通脹率)看起來小於4%,甚至可能已經低至3%。 ”

克魯格曼此前警告稱,美元走強和加息將拖累出口和住房需求,導致美國經濟收縮。 美聯儲在加息方面可能走得太遠,將經濟置於不必要的危險之中。

今年6月,美國整體通脹率飆升至9.1%的40年高點,此後一直保持在8%以上。 飛漲的物價已經促使美聯儲將利率從3月份的近零水平上調至3.75%-4%的區間,試圖將通脹率拉低至2%的目標。 然而,加息打壓了資產價格,並增加了經濟衰退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