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央行Pill:通脹預期出現脫錨 風險傾向於通脹加劇
日期
2022-11-09
2022年11月08日 19:00 智通財經APP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Huw Pill周二在一個小組討論會上表示,最近幾周英國市場動蕩導致通脹預期出現“脫錨”,央行正努力打壓這種觀點。
“我們最擔心的是這種自我維持的通脹是否會持續下去,”Pill表示。
上述言論突顯出英國央行對特拉斯在短暫的首相任期內提出的預算措施的擔憂。儘管特拉斯已經辭職,幷且大部分措施都被撤銷,但Pill表示,對于財政政策將如何影響經濟,英國央行官員“還需要去消化”,幷將仔細研究定于11月17日公布的預算。
他表示,英國央行可能還會進一步加息,但該央行也已經在考慮利率到底要上調到多高。在過去一年裏,英國央行加息了8次,利率達到了14年來的最高點3%。
“我們已經完成了一些工作,但我認爲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Pill指出,“在某種程度上,你必須考慮什麽水平的利率是合適的。”
另外,Pill在討論中還談到,他對“提前加息”對抑制通脹預期有很大影響表示“懷疑”。幷指出,英國央行正試圖控制經濟衰退,而不是引發經濟衰退,但爲了降低通脹,一定程度的需求疲軟是必要的。
Pill還表示,自疫情以來,與預期相比,英國勞動力市場損失了約60萬名工人。儘管經濟疲軟,但勞動力市場仍保持“緊張”。
而在談到英國央行的預測和財政政策時,Pill則表示:“風險傾向于通脹加劇。”
最後,他指出,英國央行不會向一個“功能失調的市場”出售根據量化寬鬆計劃購買的債券,但“一旦我們收到命令”,這種出售將繼續下去。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