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前紐約聯儲主席:暴力加息後 美聯儲在勞動力市場“一事無成”
日期
2022-11-08
2022年11月07日 14:48智通財經APP
 

前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Bill Dudley)表示,在連續4次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在給勞動力市場降溫方面仍“一事無成”。 據瞭解,上週五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6.1萬人,失業率上升,這與“勞動力市場放緩”的表述不一致。

不僅如此,這還將給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很多痛苦,因為隨著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美元升值,這會給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帶來更大壓力,尤其是那些背負大量美元債務的經濟體。

據悉,隨著新興市場和發達國家的貨幣遭受打擊,美元的痛苦已經很明顯,這給央行施加了加息或干預市場的壓力,或兩者兼而有之。

同時,增長和(5.270.040.76%)債務風險使許多經濟體走上了不同的政策路線,其中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明顯偏離了美聯儲的路線。

達德利表示:「美聯儲對這一切的反應是真的非常抱歉,我們給你們帶來了所有的痛苦,但我們必須解決我們的核心問題,即美國的通貨膨脹——將其降至2%。 ”

這位前美聯儲官員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想要的是,今天吃足夠多的葯,這樣通脹預期就不會失控,並且以後就不必採取非常非常嚴厲的措施。 美聯儲開始收緊的速度“非常緩慢”,這一點在其不得不進行的四次大幅加息中得到了明顯體現。

達德利表示,「我們的使命——收緊政策以減緩經濟增長並壓低通脹,才剛剛開始。 在放鬆勞動力市場方面,美聯儲實際上還沒有取得任何成就。 ”

當被問及美國金融市場的穩定性時,杜德利表示,不認為美國處於與英國相同的情況,美國沒有實行糟糕的財政政策,且美國的銀行體系更健康,在金融業所佔的比重也小於英國。

儘管如此,由於支援美國國債市場的一級交易商的資產負債表並未“相應”增長,因此人們對美國國債市場規模和增長仍存在“剩餘擔憂”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