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債王”Gundlach:美股年底的反彈總是不靠譜
日期
2022-11-07
2022年11月04日 19:22市場資訊
 

“新債王”Gundlach:美股年底的反彈總是不靠譜

來源:華爾街見聞 卜淑情

 

“還是債券更靠譜。”

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資本創始人兼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再度向市場發出警告,稱稅損賣盤潮將使美股年底的任何反彈都面臨失敗風險。

週四,Gundlach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稱:

我認為,將出現相當高的稅損賣盤 (tax-loss selling)。 我甚至收到一份白皮書,說這是一代人以來最大的稅損賣盤機會。 我認為這可能是兩代人的事。

稅損賣盤是一種稅收優化策略,投資者經常在年底前賣出虧損證券,讓浮虧變成實際虧損,從而抵消資本利得稅,然後在31天后回購這些證券,以避免違反“洗售”(wash sale)規則。 “洗售”是指,投資者在賣掉虧損證券的前後30天買入同一支證券,虧損金額報稅時不能定義為虧損。

由於Meta、亞馬遜(90.981.681.88%)等一些股票今年迄今大幅下挫,投資者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初稅損收穫期結束后才會回購。

今年以來,隨著美聯儲在加息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僅股市血流成河,國債市場也血流不止。 Gundlach表示:

幾乎每種資產都在跌,今年迄今為止唯一上漲的是美元和大宗商品。 而且自美聯儲開始以75基點速度加息以來,美元是唯一上漲的資產。

與此同時,Gundlach再度向投資者「兜售」國債,稱國債因利率上升將提供比股票更高的回報。

Gundlach在上月發佈的一條推文中預測,美債收益率可能在2022年底前見頂。 美債收益率曲線的長端趨平,表明收益率已經耗盡了上漲動力。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