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加息後首度發聲! 美聯儲四高官:更多加息,峰值可能超過5%
日期
2022-11-07
2022年11月06日 09:52市場資訊
 

原標題:加息后首度發聲! 美聯儲四高官:更多加息,峰值可能超過5%

華爾街見聞

在美聯儲11月升息後,美聯儲官員密集發聲。 官員們警告,必須繼續加息才能遏制通脹,明年利率峰值有可能達到5%以上。

里士滿聯儲主席Thomas Barkin週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為了將通脹降至目標水準,美聯儲需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這可能將利率峰值推高至5%以上

我完全可以想像利率最終會超過5%,但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既定的計劃,而是我們為抗通脹所做努力的結果。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行長Neel Kashkari則表示,最新的就業報告顯示招聘情況「非常強勁」,這可能導致利率峰值「更高」:

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希望能夠給經濟降溫,使需求和供應達到平衡。

今年3、4月時我預測利率會在今年9月見頂,最終峰值在4.9%左右。 鑒於目前所掌握的資訊,我預計利率會升到更高,至於會高多少,我也沒有答案。

芝加哥聯儲行長Charles Evans也持類似觀點,其預計美聯儲利率峰值水準“將略高於” 9月的點陣圖預測。

波士頓聯儲主席Susan Collins則警告,現在判斷利率應該達到多高還為時尚早,不能排除再進行一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由於利率目前處於可能導致經濟增長減速的限制性水準,所以貨幣政策正在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可能只需要進行較小幅度的利率調整。

但不能排除再進行一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美聯儲本周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將聯邦基準利率上調至3.75%—4%。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聯儲將“有目的性地”調整利率至有效的限制性,最快將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但是終端利率可能會高於9月時美聯儲的預期(4.6%)。

由於鮑威爾沒有給出具體預測數據,市場目前對美聯儲利率峰值存在爭議。 在FOMC會議前,華爾街對於美聯儲利率峰值的預測水準為5%左右。 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在12月加息50個基點,利率則將在2023年年中達到5.1%左右的峰值。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Jonathan Wright總結認為,考慮到美國實際利率依然接近於零,甚至仍為負值,美聯儲實現控制通脹所需的限制性立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FOMC會議後,華爾街也對美聯儲升息路徑進行了調整,以反映“更慢但更高”的升息預期。

野村現在預計美聯儲12月加息50個基點(此前為75個基點),明年2月加息50個基點,3月加息50個基點(此前為25個基點),5月加息25個基點(此前沒有做出預期)。 利率峰值將比之前的預測高出25個基點,上調至了5.50-5.75%。

在野村看來,美聯儲的通脹鬥爭遠未結束,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大幅加息。 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言論十分明確地指向鷹派立場,重中之重是美聯儲仍然打算繼續加息,只是步伐有所放緩。 因此,野村認為此輪加息週期將持續更長時間,利率峰值將處於更高水準。

美國前財政部長、哈佛大學名譽校長Lawrence Summers則認為,鑒於美國經濟依然強勁,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6%或更高,以控制通脹。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