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美國明年5月之前不會有“財政版QE”
日期
2022-11-07
2022年11月04日 11:27市場資訊

分析師:明年5月之前不會有“財政版QE”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銀經濟學家表示,財政回購計劃在2023年5月推出是他們實際能想像的最早時間點。

市場熱切期盼的“財政版QE”,目前還沒有動靜。

此前美財長耶倫暗示,財政部將採取行動緩解美債市場的流動性緊缺擔憂,比如回購美國舊國債。

目前有分析師稱,即使美國財政部有回購的打算,市場在2023年5月之前,也看不到該計劃真正付諸實施。

美國財政部在10月中旬對美債市一級交易商進行了一項調查,詢問是否應該回購交易頻率較低的舊國債。

根據周三財政部發佈的債務管理戰略公告,調查結果將在隨後的季度報告中公佈。 關於回購計劃沒有給出具體說明。

媒體稱,「財政版QE」沒有啟動表明,儘管美國國債市場的流動性指標已接近危機水準,但對此的擔憂並沒有給官方部門帶來壓力。

華爾街觀點

對於財政部是否會採取行動,華爾街意見不一。

美國銀行經濟學家Meghan Swiber、Mark Cabana、Katie Craig認為:

“我們可能會在11月16日的財政會議上聽到更多關於回購的消息,並在明年2月的再融資檔中聽到一個擬議的框架,2023年5月推出是我們實際能想像的最早時間點。”

美銀對回購的看法沒有改變,他們認為:

“任何回購計劃的啟動規模都可能很小,保持久期中性(這可能令市場預期失望)的時機將變得複雜,可能因財政部長換人,以及債務限額問題而放緩。 回購計劃可能會降低財政部的現金結餘。 ”

Jefferies的經濟學家表示,他們懷疑財政回購計劃是否會出現,能不能在明年2月之前準備好實施也令人懷疑。 他們表示:

對於美國國債市場某些領域的流動性問題,回購『不是簡單的解決辦法』,而且會帶來一系列風險,包括對回購規模和為回購融資而發行的新債的調整不當,以及引入道德風險。

流動性管理的角色更適合美聯儲,美聯儲可以買賣SOMA(公開市場操作)投資組合,以在更動態的基礎上管理各期限收益率曲線上的供應量。

摩根大通的經濟學家表示,回購計劃可能在幾個季度後出臺,但“不太可能達到市場的高預期”。

高盛認為回購最終實施的可能性很高,認為每年2000至2500億美元的回購(金額分佈在各期限收益率曲線上)是該計劃的合理規模:

“財政部的會議記錄似乎表明,多數人認為,通過發行期限大致匹配的債券為回購融資是適當的,這種方式更有吸引力。”

富國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財政回購計劃將在2023年上半年推出,在他們看來,回購的利大於弊。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